close

 

        在噩盡島銜接北大陸的郊外,一批巡邏隊正在進行例行檢查,突然間,發現了兩個人影從天而降,那兩人,便是沈洛年及那位藍色光影。

      一片迷網之中,沈洛年張開了眼睛,赫然發現有三支長槍指著自己。

      其中一人問:「你們是誰,叫什麼名子?」

      「啊?你們?我不是只有一個人嗎」沈洛年說

      「什麼!你旁邊那個女的不算人阿」那人又罵

      「我是男的」在沈洛年旁邊的那位藍衣男子。

      「阿~~~你是男的」那群人一起開口

      「怎樣?有意見嗎?」

      沈洛年回頭看了看,那漂亮的容顏簡直無法形容,沈洛年暗想,他和三百年前的蔣杰,似乎還更勝一籌。

      在場的所有人,除了沈洛年以外,似乎都被迷住了,過了一會兒,才有一個人會過神來,問道:「你們就什麼名子,來著裡幹嗎」,說這話的,便是剛剛第一個拿著槍指著她的一個女人。

      這時沈洛年心想,來這裡的目的我還沒忘,但我總不能告訴她我是沈洛年吧,還有我旁邊的那個人就什麼名子啊…….

      正當沈洛年正在胡思亂想時,藍色身影就開口了:「我是司馬晨雲,它是沈月,來從軍」

      「從軍!」那群人又驚呼

      「怎樣!」這句話卻同時重兩人口中說出

      「沒事……沒事,對了我叫炎雪,是無影軍團的第2大隊的隊長,正在進行邊境巡邏的任務,如果你們倆要從軍,就跟我來吧!」

     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 日光將盡,大地灑滿了金黃,同時也不忘了向在隊伍最後方的兩個人,獻上一抹夕陽的餘暉。

      走在隊伍最後頭的的兩人,一人穿著暗紅色的古質長袍,一人穿著銀白色的絲綢長袍,其中那穿著絲綢長袍的,還留著一頭披肩長髮。

      過了許久,皎潔的月光終於代替了那夕陽,那穿著古質長袍的人,開口說「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?」

      「很簡單,你來從軍」另一人說

      「我不是問這個,是問那場預言」

      「還記得你當年殺了屍靈王嗎?」

      「記得啊!那又怎樣」

      「你殺的那隻屍靈王,是它在人間的分身,也可以說是傀儡,擁有屍靈王一部分的能力,而你打敗了它,讓它無法繼續吸取闇靈之力,所以它要開啟修羅之門,讓它在修羅界的僵屍、骨靈還有旱魃,來到人間。」

      沈洛年還挺不相信,竟然有人可以把一件可以毀滅世界的東西,講的那麼雲淡風輕,但隨即又道:「所以你找我來,就是為了此事?」

      「沒錯!你應該很清楚,只有你的道息,能與它抗衡」

      「那我被封應的能力有哪些?」

      「道息,還有九成九的炁息」

      「九成九,那麼多」

      司馬晨雲沒有回答,只從懷裡掏出一把劍,起初看起來就只是一把普通的劍,但轉瞬間,它居然從一變成十三,幻成十三把劍,圍繞在司馬晨雲的身邊,這時,他才緩緩的說:「十三幻,為古代魔獸『荒』的十三顆牙齒所製成,但已發展出靈智,為心念所控,出鞘但不用時,會圍繞在主人身邊,抵擋攻擊」

沈洛年說:「你拿這個給我看幹嘛,炫耀歐」

      司馬晨雲緩緩說道:「這件寶物,硬度只比金犀略遜一籌,加上有我五行之力,日夜陪熏,實力更是大幅提升,今日贈與你,以便防身」

      沈洛年心想,我唯一作弊的道息,被封印了起來,多一件防身用具倒也不錯,只是方才司馬晨雲,不是說隨自己的心念所控嗎?這怎麼一點也不聽我的話

      還沒等沈洛年研究完,司馬晨雲就說到:「『它』事件上古神器,需要滴血認親的」說完,就拔起手中的劍,朝沈洛年手指刺去,一滴鮮紅的血就滴在了這十三幻身上

      頓時十三幻金光大作,過個些許,方才消散,便圍著沈洛年打轉,沈洛年玩味了許久,這才把十三入了鞘。

      「到了」司馬晨雲喚到,果不其然,豎立在沈洛年眼前的,是一座巨大且雄偉的城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雲濤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